Egorin

漫谈胶带之拼接/花砖篇

花砖贴起来

夏的蔓延:

上一篇写了票据,漫谈胶带之票据篇


这一篇来写一写票据的姐妹篇-拼接款和花砖款。两种类型的胶带用法差不多,都是方形或者矩形的色块,一般色彩都比较和谐,就放在一起写了。


票据和花砖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两个类型,所以私心里就放在最前面写啦~




====开始分割线====


拼接款(才不会说名字是我瞎起的),以MT石割樱和ALS拼接为代表,主要是同一类型色块的拼接,直接看图。


1. MT


展会限定和官网限定特别喜欢出拼接在一起的图案,但颜值并不一定高,只有石割樱是颜值担当。




这两卷就真的很吃藕!


拼接的每块色块并不是很长,以前一直没想好怎么用,直到我总结出了一个万能的用法,几乎所有长宽比2:1的胶带都可以这样用,才开启了石割樱的使用。



 


2. ALS


ALS虽然是国产,有的时候细节并不是很清晰,但这种颜色鲜明的大色块并没有任何问题,非常好看。因为一卷中颜色都十分协调,搭起来也完全没有问题。










3. 老屋颜


弯弯一家专注做花窗图案的一家,pinkoi上有售。我发觉厦门和台湾的很多老房子都会有很好看的花窗和花砖,但城市日趋现代化,很多房子都被拆。为了留住传统的屋颜,就做成了纸胶带。老屋颜的款式分为春夏秋冬,每个季节两款,每款都由花砖和石子小路组合而成,也有单独的图案循环。











4. 你好工作室


你好工作室第一弹的摩洛哥花砖应该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吧,蓝色和黄色的搭配非常好看。今年也出了新的一季两款花砖。









但我发现新的红蓝花砖简直很敷衍,只有4-5个图。。


5. 麒麟


小伙伴们推荐的麒麟花砖,种类非常多,而且图案丰富,有种要收集齐一套的冲动。







6. 其他


MT和皆川明合作的花砖,和marks的这卷,都是蓝色的,很经典。






谢谢观看!下次约什么呢?



评论

热度(75)